Monday, March 4, 2013

肥仔的跑步日记(SCKLM2013)第八个星期

26/02/2013 赤脚跑九公里v四公里节奏跑v平均速四分二十六秒

休息了三天没跑,身体感觉很不习惯,所以今天就去中学草场做个节奏跑,本来打算做五公里的节奏跑,可惜第一公里的配速就太快了,然后就越跑越慢,今天算是失败的节奏跑,有点失望。跑到第四公里的时候,觉得应该超速了,还是留点气力准备星期日的brooks 21公里。因为本来打算跑五公里的,不过速度也蛮快。



9km v 4km tempo v 83.jpg (63.39 KB, 下载次数: 0)
9km v 4km tempo v 83.jpg

27/02/2013 七公里v简单跑v平均速五分三十一秒

今天真够力倒霉,本来打算穿新鞋adidas tempo尝试感觉一下,因为星期日打算穿新鞋跑。换上新鞋打算跑十二公里简单跑,结果跑到五公里的时候就感觉肚子不舒服,要放大的,加上又开始下雨了,上了大号后就没有什么想跑了,加上没有什么力,最讨厌就是这种感觉,结果跑到七公里就收工了。只好留到星期五再跑个十三公里的简单跑了。
6.2km easy run v 76.jpg (58.3 KB, 下载次数: 0)
6.2km easy run v 76.jpg
800m v easy.jpg (52.23 KB, 下载次数: 0)
800m v easy.jpg

01/03/2013 十一公里v快速简单跑v平均速五分三十四秒

今天的天气热到爆,还没开始跑就已经全身湿完,本来打算跑配速五分半而已,可是跑起来辛苦到好像跑五分配速,心跳超高,而已越跑越慢,本来打算跑十三公里,可是到十一公里就没办法了。热到顶不顺了,然后发觉全身发热。后来upload garmin发现今天的虽然三十二度,可是热起来好像三十九度,应该是我最近跑的最热的一天。后天就是brooks 二十一公里了,希望今天不会对我很大的影响。
11km easy run v 86.jpg (67.74 KB, 下载次数: 0)
11km easy run v 86.jpg

03/03/2013 二十一点四二公里v Brooks半马v 平均速五分二十四秒

            这场临时跑的比赛,对我来讲也没有什么期待,本来希望可以比前几年的1:45的好一些,想不到今年的路线改变了少许。 一早四点四十五分到达现场,然后就向qiyan拿了号码就上上厕所,然后就去排队准备开赛。今年的天气很闷热,也是还没开跑就已经全身湿完。一开始就和qiyan,annie,jie,briankit,rlew几人站在一起。没多久枪声就响起,一开跑,就打算保持五分的配速,之前几场比赛都是五分九秒-五分十秒左右的配速完成半马。所以这次想尝试用五分配速跑半马。前半段的时候,附近就有几个女生跑的蛮快,后来发现她们都是top5.在我附近都是第三名-第五名的。我一路都和一位蓝衣的女生配速,我看到她也是用五分的配速来跑,前面五公里都是我和她一起跑而已,这次的赛事我尝试不要看心跳率来跑,一直看着平均配速五分来跑,前五公里依然是四分五十多秒左右,跑到第六公里就开始看到斜坡了,这个应该是这次赛事比较难度高的斜坡,依然还可以保持配速跑到十公里的时候,这时候那位蓝衣女生还是一起跑当中,我觉得很惊讶,因为很少看到女生配速可以跑那么快。这位女生,我第一次在比赛里看到她而已,她还很轻松可以边听歌边配速。后来跑到十五公里的时候,我开始掉速了,她开始慢慢抛离我了,这时候kee siong也在我身边出现了,最近他进步很快,几场比赛都和我接近,这次我保持不到配速了,可能前半段对我来讲还是太快了。还没有五分配速的实力,我目前的状态应该只是可以保持五分配速跑十五公里而已。最后五公里都掉速到超慢,最后两公里还边跑边走,真的跑都有心无力。 这是看到ooi wen min,michelle looi,john ng,karen,几个熟悉的面孔一个一个越过我。跑到最后一百米的时候,就和uncle tan手牵手的完成赛事,他忽然有那样的心情陪我玩手牵手。下次的赛事还是听取心跳率来跑比较安全,好久都没跑个半马到后段变慢那么多了。今天的平均心跳率竟然上到九十二巴仙,真的好高,之前跑十公里都不会上到九十巴仙。后来看到二十一公里的成绩,看到那位蓝衣的女生应该是拿到第三名,恭喜她。和她配速是一件很爽的事。哈哈。现在等待下一个赛事,四月的十公里赛事。

  
24/2/2013
  
(49km)
  
Rest  
9km  v 4km L.T
7km  v
  
high  A
Rest
11km  v High A
Rest
Brooks  21.42k +400m

            这个星期是休息期,里数也大约五十公里而已,这几个星期可能会考虑多做简单跑,要降低少许的体重先。之前过年的时候体重打回原状,这几天都还在八十五公斤左右的现象。也可能让我的成绩卡住很久的关系吧,不如先多做高里数的简单和恢复跑来降低体重先。可能会有改善。
400m warm up.jpg (51.64 KB, 下载次数: 0)
400m warm up.jpg
21km brooks half marathon v 92.jpg (70.27 KB, 下载次数: 0)
21km brooks half marathon v 92.jpg